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国际社会为越南核能发展提供支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27 | 来源:世界核新闻网

据世界核新闻网近日报道,英国已经同意延长借调给越南辐射与核安全机构(VARANS)一名高级核视察员的工作期限,作为双方继续开展合作的一部分。与此同时,美国的GE-日立核能公司也同意开展核安全培训的合作;俄罗斯则将在越南推广核能。

英国2013年11月和越南签署谅解备忘录以来,已经组织一系列研讨会和信息交流会议。2014年10月,英国核监管办公室(ONR)的高级核视察员戴维·沃森借调给VARANS,就各种监管事务提供咨询建议,包括起草新的原子能法律、制定监管框架和技术标准、检查能力、新反应堆的设计评估、核安全分析的详细技术方法等。借调期限目前从2015年1月延长到了3月底。英国大使馆近期在河内组织的一次研讨会也有大约60名来自监管机构、电力公司、研究机构和政府机关的人员参加。

越南打算在2020年左右建成两座俄罗斯的反应堆,装机容量总计大约2000 MW,随后建成2000 MW的来自日本的反应堆,在2030年左右再建成6000 MW的装机容量。

2015年2月10日,VARANS还和GE-日立核能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GE-日立将促进越南沸水反应堆核安全分析人才队伍的培训和发展。

 

 
关键词: 核电 越南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