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备战旅游新高峰,辽核科普讲座走进兴城海滨环境管理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23

兴城作为旅游城市,每年夏秋两季迎来了大批的游客,为此辽宁核电针对旅游高峰期做出一系列的战略部署,紧紧抓住该契机,扩大科普宣传影响力。

2015年3月20日,辽宁核电科普宣传员们来到兴城市海滨风景区环境管理局,为辛苦在这里的40余名工作人员讲解核电知识,为辽宁核电科普宣传工作打开新的领域,为在旅游高峰期科普宣传充电备战。

此次授课以座谈的形式进行,园林局的成员参考核电宣传册——“核”足为奇,学习核电知识。辽宁核电宣传员全面系统地向大家介绍核电的各个方面,从核电的发展史、第一座核电站建成,到我国核电的起步滞后、发展现状;从核电的发电原理到核电安全、清洁、高效的特性;从核安全、核辐射到历史三次核事故分析;从第三代核电技术AP1000到徐大堡核电建设对地方经济的带动,面面俱到,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就立即发问,每个人都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收获颇丰,时而幽默形象的例子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与欢笑。

转眼间,40分钟就过去,在讲座接近尾声时,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请求能够到现场参观学习,切身体会核电站的无穷魅力。辽宁核电宣传员也热情邀请大家参观核电科普展厅,借助形象的核电机组模型、徐大堡核电沙盘,更加全面具体地了解家乡核电建设,获得大家一致赞同。

此次讲座虽然结束,但是科普宣传新局面已经打开,针对旅游高峰的宣传活动将陆续展开,为辽核宣传增添新的生机活力,为科普宣传活动的迈进备战出力。(党群工作处:孙二龙/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