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核工院与国核研究院推进联合设计验证合作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26

3月17日至19日,CAP1400联合设计验证合作项目首次技术协调会在我院举行。协调会由我院、国核研究院共同主持,两院与来自德国核设备与反应堆安全协会(GRS)的5名专家共2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我院堆芯设计所向GRS介绍了院的发展和CAP1400总体设计情况,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介绍了我院在小破口失水事故PIRT评价、非能动安全壳冷却系统PIRT评价和CAP1400安全相关试验等方面的工作。各方重点就PIRT和安全相关试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还确定了后续PIRT专家判断、独立验证程序建模准备、程序转让及培训等相关事宜,为后续项目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联合设计验证合作项目于2014年10月由国核研究院与德国GRS签订合同,委托其开展CAP1400关键设计基准事故分析及堆芯装载MOX 燃料能力验证工作。该项目实施由我院与国核研究院以联合工作团队的形式共同开展,我院承担主要技术任务。

通过与GRS合作,验证和完善院的设计成果,使CAP1400 核电厂的堆芯设计和安全分析等工作得到更广泛认可,为将来示范工程的安全审评和“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并为后续自主程序的开发和验证提供支持,是核心技术多元化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同时国内外同行开展交流合作也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