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核工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18

2015年3月14日,我院党委召开2015年全体党员大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工作,开展党委工作测评。会议由纪委书记叶元伟主持,在院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550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尹卫平代表院党委作了工作报告,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14年度党委工作。报告指出,2014年,院党委紧紧围绕院科研、设计、服务、经营等中心任务,聚焦核电项目需求,聚焦院能力建设,聚焦员工职业幸福,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为主线,以“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企业改革发展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聚焦思想和能力的“双提升”,为企业改革发展形成能力支撑和队伍支持;加强思想政治和企业文化工作,着眼企业改革发展,营造充满活力、拼搏向上的创业氛围;统筹兼顾,协同推进,认真领导纪工团组织和离退休工作,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两连冠”和上海市文明单位“十一连冠”,成功创建上海市劳动关系和谐示范单位、上海市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积极发挥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和思想优势、组织优势,支持保障了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同时,报告还以“讲党性、讲责任、讲作风”为主题,对2015年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应对公司改革重组、“以我为主”核电项目陆续开展、核电“走出去”等企业发展的“新常态”,继续“保持奋斗精神、保持创业激情”,以“思想建党、制度建党、组织建党、作风建党”为抓手,把“从严治党”、“依法治企”贯彻落实到党建的各个环节和各项业务工作中去,做好“打大仗、打苦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技术准备、组织准备,切切实实地为保障各项中心任务的全面完成,为确保示范工程的顺利开工、后续项目标准化设计的顺利推进,发挥好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院长郑明光在讲话中研判了核电发展形势,并就主泵、数字化仪控系统、爆破阀等关键性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他指出,2015年的核电发展形势将给我院带来巨大的考验,院正在迈入第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他强调,全院党员群众要将远大理想与现实理想紧密联系,将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落实于核电强国梦的创业征程中,形成我院的行业话语权、号召力和标准制定权,实现核电技术自主化与可持续发展,实现核电项目“走出去”,最终引领世界核电技术的发展;在第二次创业中传承728光荣传统,精神层面做到“坚韧不拔、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管理层面做到“科学严谨、体系运作、逻辑性强”,技术层面做到“敢于挑战、敢于质疑、敢于创新、敢于创造”,工作层面做到“弄清搞懂、一丝不苟、求真务实”;要携手共建“幸福核工院”,一是建设“四新”园区,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二是深化改革,建立良好的工作氛围和良性的竞争态势,三是依法治院,培育员工的感恩心、敬畏心、责任心,四是从严治党,党员干部模范遵守底线要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五是提升员工的工作能力,培育核电事业创新创造创业的荣誉感、成就感和自豪感。他勉励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推进伟大事业,使院为世界、国家的清洁能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纪委书记叶元伟在会上传达了十八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会、公司2015年纪检监察审计内控工作会的重要精神,并就深入贯彻上级纪委精神、有效落实“两个责任”向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

会后,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曾峻为全体党员作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水平》的专题讲座。
 

 
关键词: 核电 上海核工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