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英媒:中国核反应堆管走向国际有难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13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在中国核能技术的出口取得进展之时,中国向国际市场推销其自主制造的核反应堆仍面临困难,最大的障碍是中国首先要证明国内的核反应堆能够安全运行。

  据英国《阿拉伯圣城报》3月8日报道,30年来,中国在西方技术的帮助下已拥有大量核反应堆,并谋求向外部市场出口。上个月,中国跟阿根廷签署了向阿根廷出售“华龙一号”核反应堆的框架协议。

尽管中国国内媒体称这笔交易为“华龙一号”的“处女航”,但该项目迄今为止尚未真正开始动工,不禁让人对中国向国际市场交付核反应堆的能力产生疑问。

中国一位核能技术专家说,中国的弱点是管理标准还不够高,和世界标准之间有巨大的差距。尽管中国让西方设计的核反应堆在中国国内成功运作了20多年,但中国还须让未来的买家信服它的有关技术。

厦门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李宁说,正在福建省建设的“华龙一号”核能项目如果今年开始施工的话,到2020年才能完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的一位高级工程师说,中国在核能交易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已同阿根廷、土耳其和南非签订了合同。

目前,中国正在运行的核电机组有22台,正在建设的机组有26台。中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其国内核能生产能力提高到5800万千瓦,去年底是2030万千瓦。
 

 
关键词: 核电 中国 核反应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