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上风高科核电风机业绩将在2016年释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07 |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网站讯 上风高科(行情19.21 +10.02%,咨询)此前的主营业务以核电、轨道交通风机等产品为主。随着核电建设的崛起,核电产业链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但由于核电以及轨道交通建设均属于长期订单,因此其对业绩的贡献将在2016年才能释放。

根据不完全统计,上风高科核电占比约40%-50%,轨道交通占比30%-40%。上风高科董秘刘开明介绍说,今年一季度核电和轨道交通主要还是存量订单,新增订单会体现在一季度以后,预计全年会比去年有较大增幅。

与竞争对手南风股份(行情53.74 +1.4%,咨询)相比,上风高科的主要优势在于稳定的产品质量及安全性。这么多年来上风高科从未发生过重大质量事故或违反核电相关设备的规定。南风股份曾于今年2月份收到国家核安全局的处罚,责令其停产整顿6个月。

2 015年,刘开明预计公司在核电风机方面将会有较大的斩获,但核电是长期订单,核电重启后的订单业绩贡献主要体现在2016年以后。

此外,公司年报显示,2015年设定风机销售5亿元,电磁线销量6万吨的目标,这与2014年销售4.13亿以及5.8万吨的销量显得相对保守。刘开明表示,这主要与公司发展战略有关。

公司电磁线的年销量在6万吨左右,市场份额约5%,处于市场的第一阵营。由于电磁线整个行业产能过剩,价格竞争激烈,行业整体效益在下滑。2015年,公司电磁线将继续采取稳健的经营策略,不过多追求量的增长。

而受受房地产增速放慢的影响,民用风机业务订单增速也会放缓。而核电和轨道交通属于长期订单,其业绩主要在2016年以后释放。所以,我们把2015年风机的销售规模增长预计的相对保守。

更重要的是,随着宇星科技的收购后,公司将更多的资源向环保领域倾斜,将加大环保领域的资源投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