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参与摄制《军工记忆——三线建设五十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13

4月9日,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接受了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书记丁杰盔颁发的《军工记忆——三线建设五十年》系列纪录片制片委员会副主任的聘书,并代表集团公司表示,中核集团将以积极的态度,全力以赴,配合做好该纪录片的拍摄工作。

今年是中央实施三线建设战略决策50周年。三线建设铸就了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三线精神至今仍在激励着核军工人前行。为挖掘三线军工历史、讲好军工故事、传承三线军工精神,由国防科工局和中央电视台共同出品,有关军工集团联合出品的6集系列电视记录片《军工记忆——三线建设五十年》开始拍摄。中核集团作为该系列纪录片联合出品方参与拍摄工作。

杨长利表示,50年前,中央作出三线建设的战略决策是十分英明的,拍摄这样一部大型系列电视纪录片是一件非常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事情,它可以更好的记录核军工历史、展示核军工风采、传承核军工精神,更好的激励新时期核工业人为建设巩固国防、推进核能可持续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中核集团党组办公室主任兼党群工作部主任张昌明被聘为该系列纪录片制片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并接受了聘书。

据了解,该系列纪录片计划摄制6集,每集约30分钟,将以50年来三线军工建设、调迁、发展、变化系列故事为经线,每集以一个专题为纬线,选取一些军工建设典型单位、典型人物、典型事件,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回顾三线军工建设历程、成就、经验,讴歌三线精神。(文 胡键 影 王京江)

延伸阅读: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中央作出集中力量,建设三线的战略决策。为了祖国的需要,无数家庭个人主动申请要求加入动迁行列,离开故土走向遥远的大山深处,无数家庭和个人的命运因此改变……

三线建设、调迁、脱困、重生历程波澜壮阔,我国在广袤的三线地区建成了以能源、交通为基础,以国防科技工业为重点的战略后方基地,展示了中华民族准备抗击任何来犯之敌,捍卫国家安全的决心。

三线建设意义非常深远,它为我国在国际舞台上与超级大国周旋赢得了时间与筹码,为我国经济改革、和平发展创造了条件,有力促进了我国军事工业的发展,至今仍然是我国国防建设的重要工业基地。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