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首台机组国产化率超8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20 | 来源:新华社

北京7月18日电 从“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上获悉: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联合开发的“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获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技术创新奖。

“华龙一号”是我国在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国际三代核电技术先进理念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品牌,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先进性和经济性,进入了世界先进行列。目前,中核集团积极推动与英国、阿根廷、埃及、巴西等欧洲、拉美、非洲及南亚近20个国家的核电项目合作,“华龙一号”已经在海外落地生根。

“华龙一号”首台机组设备国产化率达85%以上,设计寿命60年,18个月换料,电厂可利用率达90%。经估算,“华龙一号”出口,如设备设计、制造、建安施工、技术支持均由国内提供,单台机组需要8万余台套设备,200余家企业参与制造和建设,可创造15万个就业机会。如果再加上核燃料供应及相关后续服务,单台机组全寿期可创造约千亿元产值。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