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加快推进在建核电项目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11 | 来源:新浪财经

8月6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到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核电现场调研。王炳华说,电力生产是国家电投的核心业务,核能发电又是核心业务的重中之重,是集团公司的特色和发展根基,要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进展。并对公司核电发展、加快项目建设、优化标准计划、推进项目经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7月31日,国家电投召开第一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以过硬的干部作风,走国家电投自己的路”的重要讲话。

王炳华强调,落实“三严三实”,要以务实为关键,走出国家电投自己的路。第一,要走清洁能源之路。国家电投肩负着“改善我国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重大使命,各级领导干部要不负重托,为发展清洁能源、创造品质生活作出全部努力。第二,要走创新创造之路。当前国家电投传统产业比重还比较高,一些产业、单位生产方式、管理模式和技术水平还谈不上先进,创新创造步伐一刻也不能停,创新创造精神一刻也不能丢。第三,要走持续奋斗之路。要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薪酬、奖励、升职、提拔等方面为奋斗者创造条件,形成向奋斗者倾斜的政策导向。第四,要走和谐共生之路。要以和为贵,善于与其他企业的发展战略和技术路线和谐共生、共存;要有广阔的胸怀气度,善于求同存异,合作包容,把矛盾和冲突导向和谐、友善,实现和合共赢、达人达己。

王炳华要求,落实“三严三实”,要以干部为重点,形成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力量,主要把握四个方面:第一,要看态度。各级党员干部要对党和国家的一系列重要改革决策和国家电投的战略部署有清晰、正确认识,在思想上、在态度上要跟上,适应时代潮流趋势和企业发展需要。第二,要看合作,各单位、各部门之间都要讲合作,讲大局,绝对不能各自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只打自己的小算盘。第三,要看担当。要找准自己位置,认清自己的责任,切实担负起自己岗位职责和使命,深入思考,追求卓越,提升效能。在选人用人上,要注意提拔一身正气、敢抓善管和工作中有思路、有激情、有韧劲、有实绩的干部,形成“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用人导向。第四,要看价值。要通过制度设计激发员工的奋斗精神和创造热情,要建立公平公正的价值评价体系,要更注重向贡献大者、业绩突出者、默默无闻任劳任怨者倾斜,形成动态价值分配机制。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