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俄罗斯推进放射性同位素生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20 | 来源:网易

据媒体近日报道,2015年上半年,俄罗斯位于维尔斯克的西伯利亚化学联合体(SCC)生产的同位素价值超过了1000万卢布(15万9190美元)。SCC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铬、碲、硫、锗、钨等稳定平衡状态的同位素被提供给俄罗斯和国外的消费者”。三个同位素分离厂和一个新建的试验部门现在正以有价形式提供稳定同位素。SCC还表示同位素生产具有“价格优势”,可以很快的生产出来,广泛使用于医疗、电子及其他行业。

同时,俄罗斯在季米特洛夫格勒的核反应堆研究所(NIIAR)的年度报告称,2015年同位素销量相比2014年增长26%,达到8亿3700万卢布。从2011年至2014年,同位素的生产和销售增长了1.8倍,其中包括价值1亿2400万卢布的医用同位素钼-99。2015年,钼-99的销售额计划为2亿9100万卢布。

2014年,钼-99向位于奥布宁斯克的物理与化学科学研究所交付了52个批次,向阿根廷交付了47个批次,向韩国交付了19个批次,向瑞士交付了45个批次,还向巴西、中国、日本和波兰交付了试验性批次。在开发钼-99同时,NIIAR正在升级钴-60、碘-131、锶-89及其它超铀元素的生产设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