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广核以各种方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06

在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来临之际,中广核多个成员公司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勿忘国耻,牢记中华民族积弱受辱的惨痛教训,永葆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强大力量,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下称“研究院”)举办了抗战图片展活动,中广核核电运营公司(下称“运营公司”)开展了主题观影活动,苏州热工研究院(下称“苏州院”)慰问了公司抗战老兵。

自8月26日起,研究院主办的以“勿忘国耻、献身央企、振兴中华”为主题的抗战图片展在深圳江苏大厦持续展出。此次展览以抗日战争历史进程和重要节点为主要展现内容,展出了包括由越众历史影像馆提供的美国国家档案馆珍藏资料在内的60张珍贵图片。

黑白照片记录着那个单色调的烽火年代,战争阴霾笼罩着满目疮痍的中国,十一二岁衣衫褴褛的孩子皱着眉头认真地捧着枪瞄准前方,三十万民工拉着巨大的石碾子卯足力气奋力前行,义愤填膺的学子走上街头为抗战摇旗呐喊,这是一群饱受屈辱但却有着硬骨头的人民!这是一个遍体鳞伤但奋勇而起的民族!

8月31日,运营公司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观影活动。运营公司党员干部回顾了抗战的艰辛历程,缅怀为抗战胜利和民族独立而牺牲的先烈,在运营公司党委书记李阳的带领下,与会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全体与会党员观看了抗日题材影片《喋血孤城》。

8月31日上午,苏州院党委慰问了公司抗战老兵赵荣潜,共忆难忘的烽火岁月,共话革命精神的传承。“1945年7月,未满17岁时,我就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的地下党组织从事革命工作”赵老回忆起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当时,很多青年人都很积极的投入到革命工作,共产党让人感到朝气蓬勃。现在回忆起梦想,很庆幸自己走上了革命的道路,为国为家出一份力,这种融入血液的抗战精神让我在核电工作中受益终生”。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无数的中华儿女为了祖国母亲的尊严,为了中华民族的生存,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为人类文明的进步事业,用血肉之躯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彪炳千古的壮丽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努力。中华民族创造了具有5000多年历史的灿烂文明,也一定能创造出更加灿烂的明天。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