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核电:1号机组核岛联合冲洗第二阶段顺利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06

8月27日,1号机组正常余热排出系统(RNS)和化学及容积控制系统(CVS)循环冲洗结束,标志着1号机组核岛联合冲洗第二阶段顺利完成。

核电厂在停堆模式下,正常余热排出系统(RNS)及化学与容积控制系统(CVS)可为反应堆冷却剂系统(RCS)提供冷却净化流道。第二阶段核岛联合冲洗的主要目的是利用该流道实现正常余热排出系统及化学溶剂控制系统(RNS/CVS)的系统冲洗。

联合调试队结合现场条件,经多次讨论和慎重考虑,对第二阶段的冲洗方案进行优化,将第二阶段分为了两个子阶段。第一子阶段为通过“半管冲洗”完成正常余热排出系统(RNS)冲洗,第二子阶段为利用停堆冷却净化流道完成正常余热排出系统及化学溶剂控制系统(RNS/CVS)的系统冲洗。

核岛联合冲洗第二阶段自8月10日开始,联合调试队经过严密组织、精心准备、严格落实,历经17天先后完成了第一阶段冲洗临措恢复、气动阀调试、反应堆压力容器(RV)清洁区建立、反应堆压力容器(RV)首次进水、半管水位冲洗、正常余热排出系统及化学溶剂控制系统(RNS/CVS)循环冲洗等工作,较计划工期缩短3天。

第二阶段核岛联合冲洗顺利完成,为如期实现核岛联合冲洗里程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1号机组燃料接收及CV泄漏率试验创造了条件。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