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威海石岛湾核电厂2017年建成发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08 | 来源:齐鲁晚报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近日发布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运行阶段),该工程正处于运行许可证申请阶段,计划2017年建成发电。

今天乳山刚发生了3级地震,威海这隔三差五的就来个小震,广大威海人民一直担忧这核电站能抗几级地震?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厂址位于荣成市宁津街道办事处东钱家村东南部,东临黄海。厂址北西距荣成市约24km(NNW)、距威海市约72km(NW)。厂址中心的地理坐标为东经122°30′,北纬36°58′。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采用我国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温气冷堆核电机组。高温气冷堆是国际公认的新一代先进核反应堆,其主要特点是固有安全性能好、热效率高、系统简单。我国的高温气冷堆研究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目前已成功建成和运行10MW高温气冷实验堆,并完成了多项安全性验证工作。

经国务院以及环境保护部等部门批准,本工程已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建成发电。

根据《核电厂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内容和格式》(NEPA-RG1)的相关要求,本阶段环境影响评价的目的在于:根据华能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的实际情况,特别是其中关于保护环境设施的建造性能、质量、指标和效果,以及那些在申请建造许可证时尚未完成但按照规定本阶段必须完成的工作成果和现在的环境状况,来评价核电厂运行后的环境影响。

山东现有两座核电站在建

按照国家核电中长期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5800万千瓦核电装机容量,现有3000万千瓦在建。目前我省在建核电机组共3台,包括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以及海阳核电1、2号机组,在建核电装机容量达270万千瓦。

相关资料显示,石岛湾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1×20万千瓦级高温气冷堆核电机组,计划2017年建成发电,远期规划容量将达到90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约1500亿元,建设周期长达20年。

8月4日,建设中的海阳核电站2号机组钢制安全壳顶封头顺利吊装就位,2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核岛土建施工基本完成,1、2号机组目前进入移交调试高峰阶段。海阳核电项目一期工程投入运营后,年发电量将达175亿千瓦时。

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控股的海阳核电是我省第一个进入实质程序的核电项目。海阳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压水堆机组,已于2009年9月开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