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WNN:西屋提议开展铅冷快堆研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8 | 来源:世界核新闻网
  据媒体10月14日报道,西屋公司(Westinghouse)正在寻求与美国能源部(DOE)合作研发铅冷快堆(LFR)。这将是该公司首次进军第四代反应堆设计。

  西屋10月8日宣布,已向能源部提交铅冷快堆项目建议书,以获得能源部针对概念研发的先进反应堆行业竞标的资金支持。

  西屋表示,项目团队成员包括“在先进铅冷堆电厂设计和商业化不可少的领域拥有专业知识的”国家实验室、大学和私营部门。

  西屋表示,该公司的铅冷快堆设计将把能源可支付性、安全性和灵活性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除了使用事故容错燃料,该堆使用的液态铅冷却剂将进一步提高反应堆安全性,并可通过降低建设成本和提高运行效率来优化电厂的经济性。

  除了发电,西屋的铅冷快堆还可用于制氢和海水淡化。该堆还具有负荷跟踪能力,从而能为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提供支持。

  能源部在2015年7月底启动了针对概念研发的先进反应堆行业竞标,其目的是为能够大幅提高反应堆运行绩效、安全性、安保性、经济性和防扩散性的先进核反应堆技术的研发与示范提供支持。项目建议书的征集时间一直持续到10月5日。征集的是以费用共担方式开展的先进反应堆概念研发项目,要求相关的反应堆概念能够在2035年前得到示范。

  通过此次竞标,能源部将与业界伙伴一起为两个项目提供资助。每个项目在2015财年可获得高达600万美元,其中能源部可为每个项目提供最高360万美元资助,联邦资助的研发中心额外提供240万美元的资助。由于采用费用共担方式,因此接受资助者需要投资150万美元。能源部称,在费用共担计划中,这种资助可以是多年期的,每个项目可获得总计达4000万美元的资助。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