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内阁发福岛核事故报告 近4成救援人员遭超量辐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据日媒报道,日本内阁府本月26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福岛核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负责援助居民疏散的自卫队员与警察、消防队员等总计约3000人中,有38%受到的辐射量达到或超过正常一年辐射上限的1毫希。

据日本内阁府介绍,调查对象为2011年3月12日至31日在第一核电站方圆20公里范围内参与引导居民疏散、救援和去污等工作的2967人。辐射量低于1毫希的占62%,达到及超过的为38%,其中19%的人达到1至2毫希,还有5%的人高达5至10毫希。
 

日媒称,日本中央政府把今后发生事故时公交车司机等援助居民疏散的民间人士遭受的辐射上限设定为1毫希。

虽然核电站所在地区的公交车协会等对这一辐射量规定面露难色,但日本内阁府认为调查结果显示“通过对作业工程及所受辐射量进行管理,有可能控制在1毫希以下”。

就在本月20日,日本厚生劳动省证实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名工人罹患白血病与遭受辐射有关。这是自2011年福岛核泄漏以来,日本当局首次承认福岛核泄漏事故致癌症病例。

“这个人感到身体不适,便去看病,结果被医生诊断为白血病,”这名官员说。日本当局认为无法排除其致病因素与福岛核泄漏有关。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