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矿业大会专程参观中核展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7 | 来源:中核集团


  10月21日,以“新常态、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2015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隆重开幕。同日上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副部长汪民,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在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陪同下参观了中核集团展台。

展台前,姜大明、汪民、钟自然等听取了和自兴对中核集团天然铀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在展板图和地浸采铀模型前驻足观看,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对中核地矿近年来在铀矿地质找矿、铀矿资源开发和地矿科技创新、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赞赏。

姜大明、汪民等充分肯定了中核集团天然铀产业“十二五”取得的成绩,认为中核集团在铀矿地质找矿和采冶开发上上了一个大台阶,体现了为国家核能安全提供资源保障的责任担当。特别是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引领,实现了北方砂岩型铀矿找矿和CO2+O2第三代采冶技术等科技创新突破,有力推动了国内天然铀产业的发展,符合本次大会提出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包容发展、合作发展”的理念和方向。通辽铀业公司代表了中核集团构建的与中石油合作共赢的新型关系,是央企集团之间开展互利互赢合作的一个重要典范。

和自兴表示,要积极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和国土资源部领导的要求,积极推进绿色环保型铀矿大基地建设,扎扎实实建设好发展核工业的“粮仓”,为新时期国防建设和核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他对陪同的地矿事业部领导强调,地矿板块要牢牢抓住核能建设和“一带一路”布局的战略机遇期,适应市场化、国际化、现代化的新形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和明确任务目标;做好顶层设计,抓好“十三五”规划的完善和落地;要按照“安全、高效、绿色、创新”的思路,加大铀矿地质找矿和采冶技术的研发工作,切实发挥科技创新驱动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推进地矿板块提质增效升级。

此次大会中核地矿重点展示了最近一个时期的重大铀矿找矿成果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采铀技术。其间,中核集团还主办了“铀论坛”,来自不同国家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核集团地矿事业部副主任、总工程师张金带做了《助推核能发展,实施铀资源三大战略》的主题报告。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院长李子颖、核工业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副院长曾毅君、中核通辽铀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学斌分别就我国铀矿地质理论和采冶技术创新发展作了报告,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经济部地质调查局首席地质师Gary Dalaney就加拿大铀矿的最新勘查开发进展做了报告。

地矿事业部有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陪同参观。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