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近20年来首例!美核能管委会核准新核能反应炉上线运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9 | 来源:科技新报

近日,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NRC)核准了近20余年来,第一张新核电厂运作许可证,许可对象为2013年重启动工、位于田纳西州的瓦特巴(Watts Bar)核电厂二号反应炉,一旦开始运作,瓦特巴核电厂二号反应炉将成为近 20 年来,美国第一座新加入并网发电的核能反应炉。

瓦特巴二号反应炉可说是“全球兴建时间最长的核反应炉”,最初于1973年1月开始动工,不过,在1985年、完工进度仅60%时因电力需求降低等原因被迫暂停兴建,接着,一直到了2007年才得以继续动工,为瓦特巴核电厂持有者的田纳西流域管理局(TVA)在此过程中,为符合各项核能营运新规范,斥资将近45亿美元才顺利将该反应炉兴建完成。

NRC内部人员表示,TVA已经准备要装载核能发电燃料并预计于2015年底前开始发电,虽说瓦特巴核电厂二号反应炉的上线运作初期可能会拉高TVA平均发电成本,但TVA总裁Bill Johnson表示,瓦特巴二号反应炉将能在接下来的80年内,提供TVA更稳定且洁净的电力,不过,这一切的前提当然是该反应炉在40年的运转年限到期后,还能取得延役执照。

TVA负责核能管理的Joe Grims则表示,该核反应炉为TVA 在田纳西州所投资的第七个核反应炉,每座瓦特巴核电厂的反应炉发电容量为1,150MW,足以提供65万户家庭所需用电,一旦上线运作,将使TVA旗下发电中的核电占比来到超过35%。

而对于这近20年来、也可说是21世纪第一座新加入并网发电的核反应炉,有些核能批评者质疑其所采用的为将近半个世纪前的设计,“可算是 20 世纪最后一座老旧核反应炉,应该要在 1977 年就并网发电,但 TVA 却无法如期使其上线运作”。对质疑声浪,NRC 则护航指出,TVA 证明了瓦特巴二号核反应炉符合福岛核灾后,NRC 所制定的更严厉核电新规范。

Johnson预计,各项证明瓦特巴二号反应炉可全力进行商用运转的初期测试将于2016 年6月前结束,好赶上夏季的电力需求颠峰期。(林薏茹)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