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王炳华赴浙江火电考察承建三门核电工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05 | 来源:浙江火电
  11月2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到浙江火电承建的三门核电工程考察调研。

  王炳华一行深入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核岛、常规岛等施工区域,详细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工艺特点以及系统移交情况等,并对现场工作进行了指导。调研期间,他详细了解1号机组系统移交、工艺特点等,询问了2号机组施工进展情况,对近段时间以来现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表示肯定,要求现场各参建单位相互配合,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年度各项目标顺利实现创造条件。

  王炳华充分肯定了浙江火电在常规岛工程建设中已取得的成绩,希望浙江火电继续努力,高标准建设好全球首堆AP1000核电示范工程,为今后更全面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门核电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健跳镇内,将建设6台125万千瓦核电机组,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为两台125万千瓦核电机组,单机的发电能力超过两个浙江新安江电站,工程总装机达750万千瓦,能满足目前杭州全市的用电。一期工程总投资400多亿元人民币,是我国首个核电自主化依托的项目,其中1号机组为全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该技术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第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