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数据 » 正文

中方参与英国核电项目投资项目交易额为67.84亿英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10月21日,在习近平主席和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共同见证下,中广核和法国电力公司签署了英国核电项目投资协议。中方参与英国核电项目投资项目交易总额为67.84亿英镑。

发布会上,沈丹阳对习近平主席上个月访英期间,两国相关方面宣布就“中国参与法国电力公司在英国欣克利角兴建核电站的项目”达成一致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沈丹阳表示,2012年11月,英国核监督办公室为法国电力公司规划中的欣克利角C项目颁发了厂址许可,这是25年来首个获得厂址许可的英国核电站。该项目造价约140亿英镑,计划建设2台单功率163万千瓦的机组,首台机组将于2017年左右开工建设。

  沈丹阳介绍,2013年,英国能源部和法国电力公司与中国广核集团公司磋商共同开发英国核电市场。2014年,中广核集团牵头中方联合团队与法国电力公司就欣克利角C项目股权转让及股东协议等一揽子合作文件展开谈判。2015年10月21日,在习近平主席和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共同见证下,中广核和法国电力公司签署了英国核电项目投资协议。中方参与英国核电项目投资项目交易总额为67.84亿英镑。

沈丹阳指出,英国核电项目是中国企业首次主导西方发达国家核电项目,将实现我国自主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向西方发达国家输出的突破,有效带动我国核电技术和装备制造“走出去”。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data/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