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海阳核电500千伏送出工程投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11 |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10月31日凌晨1时16分,海阳核电500千伏送出工程全部送电成功,标志着海阳核电送出工程竣工投运。

海阳核电500千伏送出工程,包括新建海阳核电站至500千伏莱阳变电站、崂山变电站、大泽变电站共6回500千伏线路,线路总长度751.9千米,共新建铁塔838基,总投资22.8亿元。线路途经烟台的海阳市、莱阳市,青岛的即墨市、平度市、莱西市。沿线经济发达、交通网络复杂、施工安全风险等级高,地表附着物数量多,清理难度大。线路路径地形复杂,部分线路处于海域之中,是山东电网建设史上首次开展海域施工。

海阳核电500千伏送出工程规模大,参建单位众多,包括2家设计单位,5家施工单位,2家监理单位。工程规模、投资总额、施工难度、参建单位数量,均创下山东电网已建成投运工程之最。面对巨大挑战和重重压力,国网山东经研院作为工程的建设管理单位,超前开展了科学的分析策划,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工程管理策划方案。在建设管理理念上,采取“技术措施优先用全,管理工作全面到位,民事协调以内促外、内外联动”的策略,创造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确保了工程建设又好又快。在施工组织上,采取“密切协调、强力推进”的策略,合理安排施工力量、机具设备,确保了工程进度按计划推进。在施工安全管控上,采取“风险管控在工序、责任落实在作业”的策略,严格落实风险分级管控,确保了工程建设安全“零事故”。在施工质量管理上,采取“标准工艺和强制性条文执行刚性管理、质量通病与疑难病目标管控”的策略,严把各级质量验收关口,创造了线路工程验收缺陷数量新低——0.25条/每千米,为运行单位移交了一个放心的工程。该工程建设期间,荣获了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项目管理流动红旗。

在过去的29个月里,国网山东经研院团结和带领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全体参建人员,攻坚克难,拼搏奉献,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500千伏送出工程投运后,将为山东省第一座核电站——海阳核电站的调试及试运行期间倒送厂用电,在海阳核电站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后,担负起电站所发电力的安全送出重任,为山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海阳核电站位于海阳市留格庄镇,属于我国首批三代核电站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核能发电项目,也是建国以来我省最大的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1000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万级核电机组,并留有两台扩建余地,总装机容量870万千瓦。(郭轶敏 崔浩杰 张思凯)

 
关键词: 中国核电 海阳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