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埃及同俄罗斯签署首座核电站建设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23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1月19日电(记者马明良)埃及与俄罗斯国有核能企业俄罗斯原子能公司19日签署了埃及首座核电站建设协议,俄方将为埃及建设首座第三代核电站。

根据协议,俄方将为埃及在地中海沿岸的马特鲁省代巴地区建设首座核电站,该电站包括4座各1200兆瓦的核反应堆。俄方还将提供建设贷款,但具体贷款数额尚未公布。

埃及总统塞西说,埃及将在未来35年里通过电站发电来还清贷款。他还表示,和平开发核能项目,是埃及人民怀揣已久的“梦想”。

今年2月,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埃及期间,俄埃两国就首座核电站建设项目达成谅解备忘录。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8月曾表示,俄方不仅将为埃及建设核电站,还将提供燃料、培训专家、制定相关标准等。

埃及拥有约9000万人口,长期遭受电力短缺困扰。预计核电站项目以及今年8月在地中海海域发现的天然气田,将有助于缓解该国能源短缺困局。

目前埃俄经贸关系发展较快。据俄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俄罗斯同埃及的双边贸易额猛增86%,达到54.78亿美元。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