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国核反应堆技术实现突破 关注这些核电板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06 | 来源:观察者网

现今的所有的核反应堆都依靠链式反应,但链式反应却可能失控并引发爆炸。有消息称,通过探索把质子束用于次临界反应堆,中国科学家离能够运行一个核反应堆而不产生链式反应又进了一步。这一方面可消除熔毁风险,另一方面可以更快、更安全地清除成堆的核废料。

此外,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技术部主任杨波近期表示,中国首批内陆核电站之一,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桃花江核电站项目前期“公众沟通”工作顺利通过同行评估。这是中国内陆核电“公众沟通”工作首次接受同行评估,也是中国首次针对核电站项目前期的“公众沟通”工作进行权威评估,意味着中国核电建设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核电海外扩张和内陆有望重启能够提升核电板块估值,装备类企业今年将先后迎来订单拐点,业绩拐点于明后年开始体现,其中手握核心原材料、新产品品类储备丰富以及布局核电后市场的先行者会实现业绩大幅增长。

随着核电工程建设高峰期到来,我国核电设备市场需求空间将再度打开,产业链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A股市场中,可关注相关概念股东方电气、上海电气、中核科技、久立特材、应流股份、江苏神通等。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