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国际能源署和我国达成四项成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01 | 来源:中电新闻网

中电新闻网讯 近日,国际能源署(IEA)在京召开了《2015世界能源展望》中国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办主任涂建军称在上周刚刚结束的 “国际能源署2015年能源部长级会议”上,国际能源署与中国在合作上取得了可喜成果,并公布了国际能源署和中国达成的四大成果。

一是中国、印度尼西亚、泰国成为了国际能源署的联盟国。

二是国际能源署与中国国家能源局达成了可喜的共识。涂建军表示,国际能源署中国能源合作中心将于2016年在北京建立,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成果。

三是国际能源署与中国国家能源局将进一步深化双方之间的能源交流,中国国家能源局2016年将派高级别官员到国际能源署任职。

四是国际能源署署长法蒂·比罗应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的邀请,将于2016年一季度访华,且法蒂·比罗已经正式接受了上述邀请。

此外,涂建军在现场指出,国际能源署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也要推动现代化进程。据涂建军介绍,国际能源署的现代化进程需要三大支柱。一是要向新兴经济体敞开大门。二是要扩大能源安全的覆盖范围,未来要更加专注于天然气相关的LNG(液化天然气)的研究及协调工作。三是国际能源署要转变为全球清洁能源技术和能源效率的中心。

 
关键词: 核电 能源局 IEA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