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广核落子A股 核能板块受瞩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30 | 来源:益盟操盘手
  中广核集团已有三家公司在港上市,即拥有核电资产的中广核电力、主打非核清洁能源的中广核美亚、聚焦核燃料业务的中广核矿业,而大连国际则将成为中广核集团首个A股上市平台,以推动国内核技术应用产业的整合与升级。

  停牌长达七个月后,大连国际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终于露出全貌,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中广核核技术等交易对方持有的高新核材、中科海维等七家公司股权,交易总价42.5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广核核技术将入主大连国际,中广核集团将成为新的实际控制人,上市公司主业也将从远洋运输转型至非动力核技术产业,已坐拥三个H股上市平台的中广核集团将借此打造其首个A股上市平台。

  据了解,中广核核技术是中广核集团旗下专业从事非动力核技术产业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已成为全国领先的工业电子加速器供应商、电子束辐照服务运营商、环保光缆护套材料以及特种线缆材料、改性工程塑料生产商之一。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核电、军工、航空航天、高铁等领域。有业内人士预计,中广核核技术有望依托中广核集团的品牌和资源,成为国内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应用产业的领跑者。

  关注:中核科技、东方锆业、佳电股份、江苏神通、台海核电、大西洋等。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