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安泰科技联手台海集团涉足核电乏燃料处理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01 |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安泰科技11月3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安泰创投、台海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台海核原与合资公司核心骨干员工于11月29日签订《合资合同》,拟共同出资5000万元设立“安泰核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安泰创投、台海核原和骨干员工的持股比例分别为34%、36%和30%。合资公司未来将成为乏燃料贮运用中子吸收材料、隔板及相关装备的发展平台,也是安泰科技、台海集团乏燃料贮存格架唯一的产业平台。

安泰科技表示,核电产业配套材料是公司战略规划中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公司充分利用现有技术、工艺平台,研制过程中严格参照 AP1000、CAP1000、CAP1400用中子吸收材料技术规范,经过多年研发,现已具备商用化中子吸收材料产品批量生产能力,经专家鉴定该产品技术指标已完全达到或超过国外同类产品水平。

公司表示,此次通过安泰创投参与同台海集团的资本性合作,既满足国家加速核电项目相关配套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战略需求,亦符合公司转变发展思路、集成社会资源、通过创业投资模式进行技术孵化的改革路径。同时引入员工持股机制,实现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

未来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回购安泰科技的部分设备,并按评估价值从安泰科技获得相关技术和知识产权的使用权。在此基础上,形成合资公司自身的持续研发能力,并依托安泰科技在材料制备上的产业优势、台海集团在核电领域的市场能力,以市场营销、技术创新和生产运营等核心能力建设为基础,协同各方股东优势,把合资公司打造成为核电乏燃料贮运用中子吸收材料国际知名的制造与研发平台。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