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核电行业:CAP1400出征南非,十三五核电规划提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16 | 来源:川财证券

事件:今日新闻报道我国自主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以下简称“CAP1400”)已进入核准审查的最后环节,有望年底获批在山东荣成石岛湾开工建设。

巴黎协定吹响能源革命号角,核电须大举进军。巴黎气候变化大会12月12日通过历史性《巴黎协定》,《协定》是对中国能源结构与技术发展的真正倒逼。

能源“走出去”战略逐渐成为中国引领世界的新名片。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非访问期间,中南签署多项电力合作备忘。未来随着南非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中国供应链上的产商有望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国家电投布局南非市场,提振两国核电合作。旗下核电子公司国家核电与南非核能集团签署《CAP1400项目管理合作协议》,国家电投将为南非培养CAP1400技术的高级项目管理人才,助推深化两国核电合作。

国际舞台再次展示中国大核电力量,CAP1400独领风骚。CAP1400作为国内乃至国际核能发展中的一个重要堆型,紧随华龙一号,作为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另一张王牌,整装待发,即将出征南非,与核电传统列强一决高下。

CAP1400出征南非,国内示范工程年底获批将成大概率事件,提速十三五核电规划。我国自主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已进入核准审查的最后环节,有望年底获批在山东荣成石岛湾开工建设。

CAP1400非能动设计安全性、经济性提升,国内已形成完整产业链。CAP1400是我国引进消化吸收第三代先进核电技术AP1000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再创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出口权。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支持下,我国已形成了完整的CAP1400设备制造产业链。突破了包括主设备、材料、电缆、泵阀在内的一系列关键制造技术,形成了满足ASME 等国际标准的完整产业链,可以有力支持CAP1400的设备制造任务,对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

相关受益个股(国家电投系/技术垄断/业绩垄断):中电远达、台海核电、应流股份、久立特材、江苏神通等。

风险提示:

项目审批不确定性。
 

 
关键词: 核电 CAP1400 十三五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