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荣获葫芦岛市科协2015年“讲理想、比贡献”优秀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15 | 来源:辽宁核电
  近日,根据《关于做好2015年葫芦岛市企(事)业科协“讲理想、比贡献”活动立项工作的通知》要求,葫芦岛市科协仅仅围绕企业发展,有重点、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讲、比”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共完成立项80项,提合理化建议720条。辽宁核电申报《核电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及公众科普工作实施》项目被评为优秀奖。

     《核电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及公众工作实施》项目是基于辽宁核电公众沟通工作,该项目仅仅围绕徐大堡核电项目建设,结合辽宁核电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实际,积极开展“讲理想、比贡献”活动,统筹规划,扎实推进,务求实效,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辽宁核电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稳扎稳打,三个层面为公司获得讲理想、比贡献”优秀项目奖。一是突出强化组织运行。突出强化组织运行,层层抓好部署落实。辽宁核电总经理部全面负责《核电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及公众工作实施》项目的组织领导工作,根据项目具体部署,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形成了辽宁核电总经理部牵头,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抓好“三项”教育。突出抓好“三项”教育,夯实思想基础。开展了以讲钱三强、邓稼先等老一代核工业者的事迹,宣扬“核工业精神”;开展了形势任务教育工作,营造上下同欲、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开展了爱岗敬业教育,引导全体员工增强大局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全身心投入到建设徐大堡核电项目的事业中。

     三是突出开展“六比六赛”。突出开展“六比六赛”,营造创新创效浓厚氛围。围绕《核电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及公众工作实施》项目,结合实际,深化“六比”。在人才培养中比专业水平和技能,在技术工作中比科学素质,在促进发展中比创新思路,在挖潜增效中比合理化建议,在科研攻关中比技术专利,在技术升级中比成果转化;搭建平台,开展“六赛”。搭建培训平台,赛成长;搭建竞赛平台,赛能力;搭建锻炼平台,赛成才;搭建建言献策平台,赛效益;搭建奖励激励平台,赛成果;搭建建功立业平台,赛业绩。 “六比六赛”的扎实开展,有效保证了《核电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及公众工作实施》项目的实现,为徐大堡核电项目奠定了基础。

     四是突出抓好机制建设。《核电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及公众工作实施》项目紧密合辽宁核电发展实际,研究提出新时期新形势下“讲理想、比贡献”活动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实施方案和保障措施,着力优化公众科普宣传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好中核集团、中国核电、各级政府及各级科协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完善的公众沟通机制,积极宣传核电清洁、安全、经济、高效的特点,为深入开展“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创造良好环境,扎实推进徐大堡核电项目建设,营造核电公众沟通工作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核电 辽宁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