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赴商务部交流:核工业“走出去”要形成合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16 | 来源:中核集团

12月15日上午,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前往国家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就我国核工业发展与“走出去”情况作主题报告。钱智民表示,核工业“走出去”要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商务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对外贸易司司长张骥,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晓明、总经济师黄敏刚参加交流。

钱智民介绍了我国核工业发展的历程与现状、核工业“走出去”的现状与环境等情况。他特别介绍了“华龙一号”的安全性、经济性,国产化率以及“走出去”的最新进展,并表示我国目前已经具备了核工业“走出去”的基础和条件。

“核工业是国家安全基石,具有重要性和特殊性;核电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我认为,核工业要形成合力,特别是在‘走出去’过程中。”钱智民表示,“走出去”是要到国际上竞争,我国核工业需要优化资源配置、集中技术,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实现我国由核大国向核强国的转变。

张骥表示,核电、高铁是国家“走出去”战略实施过程中的两张“名片”,也是商务部的重点支持方向。核电“走出去”不仅事关贸易、投资,更代表着中国形象。这次交流既是常识性的“扫盲”,也是战略性的引领,希望双方日后加强沟通与交流。商务部将对中核集团“走出去”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集团公司办公厅、政研企管部、规划发展部、财务部、国际合作开发部、核动力事业部和中国核电等单位以及商务部对外贸易司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交流活动。(文 高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