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国能源部长称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或可破解核能产业融资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16 |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路透社网站2015年12月9日报道] 美国能源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周三称,用于发电的小型核反应堆,可能为工业界解决新核电站的融资问题。

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出于对安全问题的担忧,发达国家对新反应堆的建设在近几年实际上已经几乎停止。因此,核电项目在与更有价格优势的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竞争中,很难找到融资资金。

莫尼斯称,让“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SMR)”—一种小型轻水反应堆,在全球范围内的核电站内广泛运行,可能成为核电行业融资问题的一个解决方案。

具有50至200兆瓦装机容量的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比目前典型的第三代核反应堆(一般具有1000至1600兆瓦装机容量)容量小至30倍。

莫尼斯在巴黎召开的纽约时报能源会议上对记者称,“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可能具备更好的融资条件,因为当前如果要建造一个1200兆瓦的核电站,存在很大的风险溢价”。

现代核反应堆如东芝西屋公司的AP1000和法国阿海珐的EPR可能需要长达10年的建设周期,耗资高达100亿欧元。(核信息院 张佳琦)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