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东通核电站地下断层被指有活动可能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21 |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22日报道,针对位于日本青森县的日本东北电力公司东通核电站地基内存在活断层一事,日本核能管理委员会的专家得出了“将来并非绝无活动可能性”内容的评价书草案,驳斥了东北电力方面的主张。东通核电站需要追加进行抗震加固工程建设,并接受以再次运转为前提的审查,预计需要花费较长时间才能恢复运转。

据悉,2013年2月18日,日本核能管理委员会现场调查团在东京召开会议并提出报告草案,认为东通核电站地下多处南北走向的断层“很可能是13~12万年前以后发生过地壳活动的活断层”,“将来活动的可能性很高”。随后东通核电站停止运转。虽然东北电力一直主张“地层变形的原因并非活断层,而是粘土吸水膨胀导致的‘膨润’”,但报告草案驳斥其“缺乏根据”。

此外,针对东通核电站核反应堆等重要设施下的两条断层,本次核能管理委员会的评价书草案对其中一条断层做出了“将来没有活动可能性”的评价,但另一条断层的评价则由于意见分歧而尚未得出。

东北电力副社长安倍宣昭在该专家聚会结束后,召开记者见面会表示:“评价书草案否定我方的主张所给出的根据及体现的观点,并非完全科学合理。我们将尽快分析评价书草案及本次讨论的内容,重新提出我方的疑问及看法。”针对需要暂停的东通核电站安全对策审查,安倍宣昭则表示:“计划先等评价书出来后再考虑对策,至今也做了很多调查了,因此暂时不考虑进行新的调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