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国家电投依托项目两个2号机组仪控系统发运时间确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21 |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2015年12月17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三门核电、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和美国西屋电气召开高层电话会专题研究三门2号、海阳2号机组关键仪控系统(PMS)发运进度。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炳华、西屋高级副总裁Jeff Benjamin、David Howell等AP1000中国项目高级管理层参加会议。

通过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AP1000依托项目两个2号机组PMS发运进度已明确,三门2号和海阳2号机组将于2016年7月中旬和8月中旬分别完成工厂测试并发运,满足机组现场安装和调试的进度需求。王炳华要求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及两家业主继续与美国西屋电气保持密切协作,进一步优化进度,确保PMS工厂测试和发运工作的顺利完成。

  PMS(Protection and Safety Monitoring System),是AP1000保护和安全监测系统,用于监测关键的电厂参数,当电厂出现异常工况时,触发反应堆停堆、驱动专设安全设施并维持电厂安全稳定的停堆工况,是AP1000仪控系统的最重要组成部分。PMS工厂测试是对于系统设计要求、软硬件实现及接口的详细验证,与其它仪控系统相比,测试项目最多、用时最长。因其安全重要性,国家核安全局、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及业主对于PMS制造和测试过程高度关注、严格管理,包括驻厂监造和工厂测试买方参与等;并对西屋提出了严格的发运要求,包括发运之前须完成测试报告、鉴定报告等的编制和发布,并经买方审查认可,从而保证PMS系统满足设计要求并经过充分验证。

在国家核安全局的严格监管下,三门1号机组PMS已于2015年8月份开始现场接线,目前正在进行预运行试验,试验进度可以支持冷试关键里程碑的实现。海阳1号机组PMS也已于2015年9月份发运至现场,目前已完成现场接线工作并移交调试。
 

 
关键词: 核电 国家电投 AP1000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