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核大篷车进绥中孙岭、西地村普及核电知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07 | 来源:辽宁核电

 

辽宁核电致力于将徐大堡核电项目建设打造为北方精品核电。在徐大堡核电项目前期准备工作阶段,始终坚持向百姓进行核电科普知识宣传,徐大堡核电安全、经济、清洁、高效的特点在厂区附近村庄有极高的认可度和口碑。辽宁核电大篷车送科普下乡活动,便是践行“发展核电、造福辽宁”的企业宗旨,为农村百姓播放核电科普宣传短片,发放核电资料,讲解核电知识,让百姓对核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2015年12月3日,辽核科普大篷车来到位于绥中县孙岭、西地等村庄,把核电科普知识带到偏远的乡下。“你们来了!老早就听别村的乡亲们说核电的宣传车下乡来宣传核电知识,这宣传车真好,改装的吧,真是高科技呀!” “我们不仅宣传车是高科技,徐大堡核电站的技术也是最先进的呢,采用的Ap1000技术是美国技术,也是目前我国安全性最高的技术,它的顶部有可容纳3000吨水的大水箱,事故状态下可自动向下洒水,降低反应堆温度。假如出现事故,反应堆可以自动停止,在72小时内为疏散人员,采取应急措施等都提供了充足的时间保障,这就是72小时不干预设计,而且安全壳的内壁还设有消氢装置大大的确保了核电站的安全。日本福岛核事故究其根本原因是氢气浓度超标导致了氢气爆炸,而徐大堡核电站充分考虑了这一点,在安全壳内壁设置了很多个氢气消除装置,确保氢气永远不会对达到爆炸的浓度。”辽核宣传的讲解让村民们放了心,村民们连连嘱咐:“核电是个好项目,但是安全要放在首位,咱老百姓也不图啥,只要平平安安就好,我们也都希望徐大堡能早日开工、早日发电,让咱这农村也变得像城里一样。”村民们对辽核员工的到来非常欢迎,还热情邀请辽核员工来家里做客。

     据统计,此次宣传发放宣传单120份,宣传品90份,总受众人数200余人。(党群工作处:孙二龙/文、李建平/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