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核电1号机组PSUR前生产领域自评估圆满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18 | 来源:山东核电

12月11日,历时9天的1号机组PSUR前生产领域自评估活动圆满完成,离场会在综合办公楼405召开。山东核电公司副总经理李忠哲、丁维民,评估导师——来自INPO的Gary Waldrep、Larry Mclerran及国家核电运维部经理丁云峰和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初明、郭宏恩、李保卫,行业顾问——国核示范电站副总经理李桂夫以及评估队全体人员、各领域对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TOPIC环节,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运行经验的利用”信息。随后,离场会按照既定议程举行,评估队代表回顾了本次评估的总体情况,包括前期的数据分析、启动会、评估员培训和评估准备、评估实施、评估结果挑战会等各阶段的情况;本次评估所覆盖的运行、维修、燃料活动、技术支持、设备性能与状态、辐射防护、消防、运行经验、培训、绩效改进和组织管理11个领域主评估员汇报了本领域的所发现的问题,共发出待改进项(AFI)15项,观察意见(OBS)63项,推荐建议11项。


     在点评环节,评估导师、行业顾问及公司有关领导分别进行了发言。

     外部导师——GARY WALDREP、Larry Mclerran首先对公司能够主动自发开展这次生产自评估活动给予认可,并指出这是海阳核电提高电厂绩效的决心和意愿的证明,同时寄语公司不仅要通过自评估识别问题,更要对发现的问题开展分析、制订落实纠正措施。

     内部导师——丁云峰、张初明、郭宏恩、李保卫就本次评估的安排、评估反映的典型问题以及后续的有效整改提出自己的意见。

     李桂夫根据评估发现的问题,结合多年核电经验,提醒要重点关注对问题进行原因分析,落实到实处。

     丁维民就评估的组织与实施、评估结果所反映的深层次内容、上一次自评估落实情况、两次评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发言。

     李忠哲作为评估队队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评估实现了预期的两个目的,一是电厂自己的人员学习如何按照WANO 业绩目标和准则的标准评估,二是识别各领域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要求各领域正确对待评估结果,没有AFI的领域不代表没有问题;对于一些长期没有改进效果的问题,要从人员的知识和技能、行为规范、纠正行动大纲的有效性和管理层期望的层层强化和指导四个方面采取更有效的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各领域要将卓越管理理念变成全体员工的行动,以期在投运初期就达到较好的水平。(文:赵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