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应流股份:核电业务为体,两机叶片作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28 | 来源:安信证券

定增通过,开启公司业绩增长通道。据公司公告,应流股份非公共发行预案获得证监会通过,公司非公开发行预案为,发行不超过5900万股,发行价格为25.67元,募集不超过15.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用于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零部件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作为铸造行业行业知名的企业,主要客户均为通用电气、艾默生、卡特彼勒等全球知名企业,增发后公司的财务成本大大减少,建立起完整的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零部件智能制造生产线,能够明显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核电装备业务快速增长,核电后市场一片蓝海。应流股份具有核电主泵泵壳核一级资质,已经实现AP1000、CAP1400及华龙一号主泵泵壳国产化,处于行业领先。随着国内核电行业的快速发展,预计每年将有6-8个新建机组,对应每年2-2.5亿左右泵壳市场。公司与核九院2所合作通过中子吸收材料跨入核电后市场,目前我国中子吸收材料依靠进口,随着我国对核废料处理逐渐重视,公司在核电后市场的布局有望带来远大于核电装备的增长空间。

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业务空间巨大,布局公司长远发展。公司铸造技术行业领先,成立应流航源公司专注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叶片等零部件铸造。航空发动机叶片的单价是公司传统铸造件的数倍,随着我国两机专项的落地,航空产品的空间巨大。公司已经建立起完整的航空产品生产线,预计年产能可以达到1000吨以上。GE是公司的老客户,希望将部分燃气轮机叶片生产向成本较低的亚洲转移,如果公司产品开发顺利,将与GE 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

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元。预计公司15年-17年EPS分别为0.27元、0.39元、0.56元,首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航空业务不达预期,核电行业进展受阻。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