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核电政策大动作 核电产业发展机遇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24 | 来源:前瞻网
  12月16日,李克强总理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核准一批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重大项目,以推动中国能源结构调整,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受此影响,今日股市上核电板块全线走高,金盾股份、大连国际、东方电气、中国核电等个股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涨幅,其中金盾股份与大连国际涨停。

  前瞻产业研究院认为,此次国务院加快核准核电项目开工,是为了确保完成“十三五”核电发展目标,按照“十三五”规划草稿中核电站建设的相关信息可 知,我国将在2016年开始的五年内,每年建设6到8座核电站,并在2020年在运与在建核电站发电总规模要达到8800万千瓦的规模。
  
  核电是一种高效的清洁能源,与水电、风电、光伏等能源形式相比,核电可以持续发电,不受季节困扰,也没有消纳难的问题,因此在环保与能源供应紧张的背景下,核电成为当前我国调整能源结构、推动低碳经济发展的重要能源战略。不仅如此,在“核电外交”策略下,核电也作为高端制造业代表,成为推动我国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兴力量。

  在此背景下,我国核电产业海内外均呈现发展利好。海外方面,未来5年,全球将有兴建160座核电站,涉及15000亿美元,凭借“核电外交”以及中 国自主研发的领先世界水平的先进技术,我国核电有望在巨大的海外市场中分羹。国内方面,在“十三五”规划利好影响下,我国核电项目将加快建设,内陆核电开 启前景也值得期待。

  综上可知,核电上游(核燃料、原材料生产)、中游(核反应堆、核电核心设备制造及核电辅助设备制造环节)、下游(核电站建设及运营维护)产业链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尤其是中游核电设备制造环节,预计到2020年,核电设备领域就有至少3000亿的市场需求。上海电气负责提供堆内构件、控制棒驱动、蒸汽发生器、压力容器,东方电气负责汽轮机、发电机、蒸汽发生器、压力容器,发展前景值得期待。(以上数据信息来自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2016-2021年中国核电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