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中核集团邢继当选央视“年度十大科技创新人物”

   2015-12-29 中核集团517
核心提示:近日,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 2015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结果揭晓,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总设计师、中核工程公司副总经理邢继当选年

近日,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 2015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结果揭晓,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总设计师、中核工程公司副总经理邢继当选“年度十大科技创新人物”,成为此项活动举办四届以来,首位获此殊荣的核工业界科技工作者。

12月25日晚,中央电视台第一演播大厅内,在“科技盛典”节目录制过程中,国家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承文向邢继颁发了奖杯。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董事会秘书潘建明,党群工作部主任张昌明等与“华龙一号”科技研发团队受邀来到演播大厅,参与节目录制。当晚录制的节目将于2016年1月9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 科教)播出。

当晚的节目回顾了“华龙一号”的研发历程,特别是福岛核事故以来,科研团队为提高“华龙一号”技术的先进性、安全性、国产化水平,以世界最高安全标准设计和建造核电站所作的努力;还介绍了“华龙一号”目前在国内建设和“走出去”取得的成绩。邢继把自己画的一幅展望“华龙一号”带给人类美好生活的漫画送给主办方留作纪念。

此次,邢继当选“年度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充分展示了“华龙一号”科技创新团队风采,更有助于树立、提升“华龙一号”品牌形象,继续推广这一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

“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科学院共同发起,联合科技部、教育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防科工局共同举办,是央视继“感动中国”、“中国年度经济人物”、“体坛风云人物”之后,围绕科技创新主题,全力打造的国家级年度科技盛宴。节目的宗旨是盘点年度科技成果、展示我国科技事业的重大进展与成就、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典型、弘扬科学成就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精神。

从2012年启动以来,该项活动已经推选出30位年度科技创新人物、11个年度科技创新团队,“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量子通信第一人”郭光灿等人物以及“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载人交会对接、“北斗”导航卫星系统等团队先后获奖,所涉及的科技领域包括基础物理、生命科学、航空航天、医学、农业等。此前,央视公布了包括20个人物和团队在内的2015年度科技创新人物的候选名单,其中有人们熟知的屠呦呦、陈薇、裴端卿、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首发星研制团队等。1月9日晚播出的节目将揭晓具体结果,讲述获奖人物、团队的故事。(文 高玥 影 高玥 李桃)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