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十届中国核电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04 | 来源:商业评论网

如今核能已成为人类使用的重要能源,核电是电力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世界各国纷纷出台新能源政策复兴核电的大环境下,我国的核电建设时隔26个月实质性重启,2015年内将有包括辽宁红沿河二期项目在内的多个核电项目将核准开工,我国将迎来核电投产新高峰。

  与此同时,中国核电在铸“国之重器”,正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要加快中国装备“走出去”,大力发展清洁能源,都要通过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核电机组向国人和世界展示中国的制造业在升级。

为探讨2015年后的中国核电新政策,关注核电新项目的重启,如何安全高效发展核电产业以及加速中国核电“走出去”和交流先进的国内外核电装备制造技术和解决方案等主题。由上海市核电办公室主办,比利时诺本集团承办的 “第十届中国核电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已于2015年11月12日在中国上海举行。

此次会议中,由上海市核电办公室韦平主任致开幕词,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徐玉明副秘书长出席并就“中国核电产业发展的进展与战略”作主题演讲。其中,中广核集团总经济师兼战略计划部总经理周卫红就“中国核电面临的新挑战”,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院长郑明光就“重大专项与CAP1400研发”,中广核集团“华龙一号”总设计师咸春宇就“‘华龙一号’安全设计与防城港二期示范工程进展”,法国驻华大使馆核能参赞Dominique OCHEM就“处于通向光明未来的十字路口的中法核电合作关系”,上海核电办公室顾银祥处长就“上海核电产业‘走出去’战略思考”,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韦悦周就“乏燃料后处理技术发展状况”,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龚兵就“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介绍”,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卫平就“核电‘走出去’的战略思考”,上海电气集团核设备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茂龙就“三代核电站核岛主设备关键制造技术及发展”,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儒鹏就“核电常规岛技术和发展方向浅析”作了相关的主题发言。

出席会议的嘉宾有:法国驻华大使馆、中广核集团、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中电投江西核电有限公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华东电力设计院,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埃克塞德电源(上海)有限公司、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艾诺斯(中国)华达电源系统有限公司、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阀安格水处理系统(太仓)有限公司等公司的领导。

本次会议已圆满落幕,取得了丰硕成果。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