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俄罗斯一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 当地居民及邻国紧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23 | 来源:央广网(北京)

央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俄罗斯当地媒体报道,该国列宁格勒核电站最近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随后反应堆停止运转,目前有关方面正对事故进行调查。对于一个经历过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事故的国家来说,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这些关键词已经足以让当地居民甚至邻国紧张。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2015年12月18号中午,列宁格勒核电站的2号机管道破裂,造成了放射性物质的泄漏。这种泄漏主要是蒸汽向空中的泄漏。

据核电站方面表示,放射性物质的浓度是比较低的,没有任何危险。根据俄罗斯专家透露,列宁格勒核电站实际上位于圣彼得堡以及70多公里的索斯诺维博尔,也就是向爱沙尼亚方向去的芬兰湾南部,距离核反应堆镇大概有5公里左右。当时事故发生之后,核电站迅速关闭了2号堆,然后当地的卫生委员会也紧急出动专家,对当地的空气质量进行检测。但是根据官方所发布的信息,在周边5公里之内核辐射都没有超标,但是这个事件已经引起了当地民众的一些恐慌。据媒体报道,当地的碘销售量在当天非常大。同时,爱沙尼亚和芬兰的监管部门也对此事故表示非常关注。爱沙尼亚环保部通过政府的协调机制,也要求圣彼得堡帮政府向爱沙尼亚地方部门提升辐射值的一些数据。

这座核电站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而且这次安全事故并不是初犯。

列宁格勒核电站不只是在今年发生了蒸汽管道破裂事故,早在1975年的时候就发生了第一次事故。因为核电站是由4台反应堆组成的,在1975年,一号反应堆在列宁格勒释放了大约1.5距离的核辐射;1992年3月工厂核泄漏,破裂管道向空气排放放射性的气体。实际上2005年12月,核电厂附近有一家处理废旧金属经营的私营公司,他们拆装核电站废气设备的时候,涂料造成金属管道大火,当时也有工人被烧伤。也就是说,根据这个核电厂一堆、二堆、三堆、四堆的实际情况,一堆实际上应该是在2018年就应该关闭的,二堆计划是在2020年进行关闭,一堆、二堆实际上在1975年、2005年发生问题时都已经是第二个机组,第三个机组和第四个机组的投入比较新,但也是在上个世纪70年代就投入了。一堆、二堆是1970年3月1号,二堆是1970年6月1号开始发电开机的,三堆、四堆分别为1973年12月1号、1975年2月1号发电开机,商业操作也都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左右就开始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