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新能宣贯“不能腐”学习研讨“严以用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06 | 来源:中核新能核工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中核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学习安排和《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工作部署,近日,中核新能核工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召开“落实监督责任,建立‘不能腐’防范机制宣贯会”暨“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科技带头人,行政副职级以上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重一大”决策、招投标采购、财务管理、选人用人、薪酬管理、安全环保等领域的监督执纪关注要点组织了专题学习和宣贯。通过对14个领域、62例、170余个关注要点的明确内容,严格标准,落实责任,努力建立起“不能腐”长效防范机制。

与会干部结合关注要点,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开展研讨,从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严格区分公私界限,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如何实现权为民所用,如何进行民主决策,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经济条件下严以用权、做好经营工作,如何在合同签订、工程项目管理、财务管理方面严格程序制度,规避企业风险等方面,结合本部门的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个人体会与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权要慎用、用对,敢用、用好,“严以用权”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行动上真正落实,有制度、有理念、有手段,拒绝以权谋私,严格按法规办事,严格接受群众监督。并以“从善如登、从恶如崩”,“欲为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等国学经典名句启发大家,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严以用权,实在谋事。

会议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三严三实”要体现在公司的“十三五”规划上,提升公司的战略定位高度,探讨研究核心技术的深度,聚焦新发展方向的角度;二是“三严三实”要体现在公司发展的薄弱环节上,不断拓展民品领域的宽度,加大体制机制创新的力度,不断强化人才培养的梯度;“三严三实”要体现在全体干部自身的工作上,时刻自问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度,时刻自检廉洁从业的干净度,时刻自量担当的轻重度,确保各项工作掷地有声,扎实有效,为公司高效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王敏)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