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会见罗马尼亚驻华大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14 | 来源: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吕望舒1月13日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今日在北京会见了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多鲁·科斯泰亚先生。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核电发展与核电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中罗核安全合作协议。

  李干杰简要介绍了中国核电发展与核安全管理的现状。他说,针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能源结构调整和环境保护而言,发展核电有很强的重要性、必要性、正当性和必然性。中国目前共有在建和建成核电机组56台,其中30台已投入商业运行,26台正处于建造阶段,运行机组安全水平总体处于世界中上游,在建机组质量得到了有效控制。

  李干杰指出,中国的核电取得了良好的安全业绩,主要得力于以下几点:一是中国发展核电较晚,有后发优势,并很好地运用了后发优势;二是中国核电基本处在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使得核电建设、运行和管理等经验不断积累和提升;三是完全与国际接轨的中国核安全法规体系和监管机制有效发挥了作用。李干杰还介绍了日本福岛核事故后中国在加强核安全方面的工作。

  多鲁·科斯泰亚表示,中罗两国历史上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核安全合作进一步拓宽了中罗合作的领域,一定能够为进一步提升双方核安全水平、促进两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全球气候变化、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会见后,李干杰代表国家核安全局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核安全局与罗马尼亚国家核管制委员会关于核安全合作和技术信息交流的协议》。协议的签署开启了中罗两国在核安全领域合作的新篇章,也将有力推动两国在核电产业方面的合作。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环境网"或“中国环境保护X版”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环境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作者,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作者:吕望舒)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