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开始检验伊朗核协议履行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1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伊朗原子能机构高官12日表示,为确认与欧美等6国达成的核协议的履行情况,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核查人员已启动了在伊朗的检证工作。当地媒体报道了这一消息。如果IAEA确认伊朗方面已履行协议,欧美对伊制裁就将解除。去年7月达成的历史性协议的完全履行即将实现。

据该高官称,多名核查人员已到达伊朗,正在核相关设施开展检证工作。

另一名伊朗原子能机构的干部11日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表示,大幅削减用于铀浓缩的离心机的作业已经结束。伊朗去年底还完成了将浓缩铀运往国外的工作。

据该干部称,西部阿拉克的实验用重水反应堆的堆芯移除作业也在进行。此举作为重新设计的一环,目的在于使其不能提炼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钚。

据国营伊朗通讯社称,原子能机构12日透露一份计划,拟将重新设计后不再需要的约40吨重水经由第三国出口到美国。重水将在美国的核能设施及研究机构使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