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柴油发电机组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电促会核能分会赴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调研

   2015-12-21 电促会核能分会269
核心提示:为推动常压池式低温核供热堆项目进一步的发展,电促会核能分会于2015年12月1日上午前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401)调研

为推动常压池式低温核供热堆项目进一步的发展,电促会核能分会于2015年12月1日上午前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401”)调研交流。

  401隶属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受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双重领导。其前身是1950年建立的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她是中国核科学技术的发祥地,也是中国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从事先导性、基础性、前瞻性核科学技术研究的综合性研究基地。曾为中国“两弹一艇”的过关作出过历史性贡献,中国第一座重水反应堆和第一台回旋加速器建在该院。1958年该院一堆(反应堆)一器(加速器)的建成,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原子时代。

  核能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力,清华大学教授田嘉夫,核能分会秘书处陈湘梅、刘有卿等一行六人前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受到401院长万钢、堆工所老所长陈叔平、堆工所所长柯国土、快堆所科技委主任段天英、核电技术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刘江燕及相关同事的热情接待。

  会谈中,田力老师对核能分会、常压池式低温堆的基本情况及推广现状进行介绍。万院长对田秘书长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结合401历史背景、当前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常压池式低温堆设计合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后,万院长表示愿意就低温堆设计领域同新核能源进行下一步的合作探讨!

  随后,核能分会一行参观了401科技馆及中国实验快堆。此次交流,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对低温供热领域的合作做出了有益探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