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中方测试项目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18 | 来源:中核集团

近日,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中国氦冷固态增殖剂实验包层项目正式启动。由我国自主设计研发的ITER中方测试包层模块项目正式迈入初步工程设计阶段。

验证氚增殖包层技术是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的三大工程目标之一。测试包层模块(TBM)又称产氚包层和能量获取包层, 用于验证聚变堆条件下的“氚增殖”和“能量获取”技术,对聚变堆包层设计工具、计算程序、数据等进行实验验证,并在一定程度上对聚变堆材料进行综合性能测试。

据悉,为了验证聚变堆氚增殖包层技术,ITER装置预留了3个窗口用于开展TBM相关实验,各方对窗口资源的争夺十分激烈。经过激烈竞争,我国获得了2号窗口的管理权,验证我国自主设计研发的测试包层模块,为我国自主建造聚变堆奠定坚实的基础。中国氦冷固态增殖剂实验包层的概念设计阶段的工作由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技术牵头完成,并在2015年9月21日完成概念设计专家评审意见答复,并获得ITER批准。(西物宣)
 

 
关键词: 核电 核聚变 ITER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