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分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赴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22 | 来源: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

为了更好的了解我国核电项目运营生产管理方面情况,完善十三五核电电源布局报告相关内容,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以下简称“核能分会”)于2015年12月17日上午前往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核电”)调研交流。
 
  中国核电是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作为控股股东,联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和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中国核电经营范围涵盖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等领域,公司于2015年6月10日成功上市。2014年,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运行机组平均负荷因子超过90%,各项运行指标居于国内领先地位,两台运行机组WANO排名世界第一,六台机组位于世界优秀行列。截至2015年12月,中国核电控股在役核电机组13台,装机容量1086.2万千瓦;控股在建核电机组10台,装机容量1051.2万千瓦。

  电促会副秘书长兼核能分会副会长田力,核能分会专委会副主任王迎苏,核能分会秘书处陈湘梅、刘有卿、洪波一行五人前往中国核电调研。中国核电副总经理马明泽、计划发展部经理王振清、人力资源部经理石建新、运行生产部主管郑建华、市场开发部主管刘江华、经营企管部主管胡晓聪、党群部宣传主管左跃及相关同事的参与了调研会谈。

  会谈中,田秘书长、王总分别就核能分会成立背景、开展工作进行了基本介绍,同时对核电调峰问题、内陆核电推广问题、运营经验及人才管理、核电公众接受度、核电“走出去”以及核电在国家新电改政策中的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希望双方在信息共享、项目推进等方面建立有效的协同配合。

  马总对田秘书长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王振清就中国核电的公司现状及核电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马总表示,中国核电应该与电力系统及行业其他单位,尤其是要与电促会、中电联等电力协会加强沟通,中国核电愿意就核电“走出去”、核电人才培养以及公众宣传等有关事宜与核能分会加强合作,借助核能分会平台,加强与公众的有效沟通,紧密联系电力市场,建立培训合作事宜;同时就我国电力市场的具体需求、数据及相关报告,希望获得核能分会的协助。

  此次通过对中国核电的调研与交流,加强了双方的联系,同时拓展了核能分会与中国核电在核电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公众宣传等领域的合作空间,期待双方进一步的合作!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r/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