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开关柜  互感器  变压器  风电  电缆  柴油发电机组  核电  火电  绝缘子 

中核融资租赁公司正式运作促进集团发展战略

   2016-01-19 中核集团224
核心提示:1月16日,中核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标志着该公司正式运作。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出席

1月16日,中核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标志着该公司正式运作。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出席会议并强调,融资租赁能够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是一种很好的现代商业运作模式。成立融资租赁公司既是满足集团当前发展要求,也是集团公司业务拓展和产业发展的需要,集团公司在业务发展中需要此类金融机构把产业做大。

李季泽提出,要从依法运作、立足集团产业和开拓外部市场、注意风险防控三个方面经营好融资租赁公司。起步阶段要稳扎稳打,注重融资的安全和效益;要按照市场规则运作,兼顾统筹集团公司产业与外部市场;同时要充分发挥股东作用,迅速做强做大,使其成为集团金融业务中一家优质、规模大、全国知名的租赁公司。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组成,选举公司董事长,聘任公司总经理,公司董事会下设项目评审委员会及风险控制委员会,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公司组织机构及职责分工,公司相关工作制度及管理办法,公司董事会对董事长、总经理授权,公司2016年度预算,公司聘请法律顾问等十多项议案。

融资租赁公司于2015年12月22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由中核集团及所属主要板块共同设立。该公司以促进集团发展战略为宗旨,以服务集团为使命,以提升综合竞争力、创造价值为目标,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发展,打造融资租赁服务、创新与发展平台,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优质、全面的融资租赁服务,并为公司股东取得合理的投资回报。

据了解,自2015年中核集团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同意设立中核融资租赁公司以来,融资租赁公司筹备组积极推动公司筹备工作,构建了公司基本治理结构和管理构架,建立公司基本制度体系,按精简、高效原则设置了公司基本组织构架体系,制定了相应岗位、人员设置方案;开展相关业务调研,启动业务研究、外部金融机构沟通等工作,赴金融及央企所属融资租赁公司进行业务交流和学习,开展集团公司系统内重点客户开发工作;有序开展了公司团队建设工作。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单位,融资租赁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文 盛安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