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山东核电法制工作再谱新篇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22 | 来源:山东核电
  2015年,山东核电秉承“加强法治文化建设,防范企业法律风险;发挥法务管理职能,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的法制工作理念,结合项目实际,服务公司大局,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完善公司法制工作机制,创新内容和形式,提升了公司依法管理水平,使公司法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组织公司各部门开展安健环识别、融入与依从评价工作,引进“北大法宝”数据库,为公司全员提供检索便利,初步建立了公司适用法律法规、标准数据库。

  二是加强公司知识产权保护,提高法律风险防范,发布了《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意见》,梳理公司相关程序,对不同类型智力成果采取针对性的法律保护措施,明确管理责任,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中的知识产权管理,发挥法律顾问的职能作用。

  三是认真履行三大法律审查职责,管理程序、各类合同、重大决策法律审查率达100%。

  四是完善规章管理制度,升版了《合同法律服务》、《诉讼事务管理》、《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控制》等多项管理制度,新编《工商登记工作办理规范》等。

  五是协调处理公司各类法律纠纷,维护了公司权益。

  六是做好法律支持服务,通过出具书面法律意见、合同谈判等方式积极主动开展法律服务,为30余项涉法事务提供专业法律支持服务,较好的防范了风险。

  同时,山东核电在依法治企的新形势下,积极开拓思路,不断创新,利用新媒体传播平台创新普法宣传方式。2015年山东核电开展了一系列普法活动,全面提升了员工整体法律意识。在开展定期法律专题讲座、普法知识竞赛、普法读书活动、发布法律事务专栏等“六五”普法工作的基础上,成立《身边的法律》攻关小组,已编制300多个贴近员工生活和工作的法律案例,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山核普法”专栏、自主制作手机APP软件、公司报纸普法栏目三种方式实现普法宣传功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