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放射性密闭源处置新方法通过概念验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22 | 来源:搜狐网

据世界核协会新闻网1月15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宣布,已经成功测试一种很有发展潜力的可以转运和储存密闭低放废物的新技术,为全球小规模放射性废物处置铺平了道路。新技术在没有使用放射性材料的情况下,于2015年底在克罗地亚完成了技术概念验证。该方法需要在几百米深的地下狭窄空穴内安置并覆盖放射性封闭源,因此可以使各国安全处置废弃放射源。

事实上几乎所有国家的医疗、工业以及其他部门都会使用放射源,但是许多国家缺乏对其进行处置的设备与专业人员,在典型情况下,一个使用密闭放射性源的发展中国家会在数年里产生成百上千件放射性废物。一位来自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工程专家汤普金斯认为,“低放射性源给各国带来巨大挑战,因为它们数量大,而且形式与种类繁多”。

在许多发展中国家,密闭放射源被暂时存放起来,一些发达国家则拥有近地表处置库。如果不能得到有效保护,这两种形式都是危险的,因此采用新办法建立新型处置库为保护人类与环境提供了长期解决方案。新处置库的一个重要的建设动力来源于强化核安保的要求。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