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成员单位:走访慰问送温暖 欢乐祥和过大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05 | 来源:中核集团

秦山核电业主公司节前走访慰问武警消防部队官兵

2月2日,秦山核电业主公司领导一行,走访慰问了海盐县消防大队、秦山消防特勤中队、秦山武警大队驻地全体官兵,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武警及消防部队主官就2015年的部队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简明汇报,并对过去一年中秦山核电给予的帮助和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业主公司对部队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致以诚挚祝贺,并期望在核电应急处置方面做好对接,共同确保核电安全,秦山核电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武警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攻坚克难,再创佳绩。(乐林紫)

中核运行新春送温暖 暖意沁人心

声声祝福语,浓浓关怀情。2月3日,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到公司重病及困难员工家中,送去了党政工的关怀,也送去了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慰问组一行在病困员工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于同病魔、同困难作斗争。病困员工深受感动,纷纷向公司领导表示感谢,并祝愿公司在新的一年中发挥整合优势,取得更好的发展,再创新的佳绩。

据悉,在新春来临之际,为全力做好病困员工的帮扶工作,中核运行工会经过仔细的摸底调查,严格把关,征求多方意见,最终确定对公司26名病困员工进行慰问。中核运行工会坚持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积极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多方面关心员工生活,切实履行职能,扶贫帮困送温暖工作常年不断,已形成常态。(王曼倩)

中核建中领导赴甘孜州雅江县进行节前走访慰问

近日,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领导一行,赴公司定点帮扶地甘孜州雅江县八角楼乡扎日村进行节前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食用油、藏茶等生活必需品及新春的祝福。

其间,慰问组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家庭经济来源、家人身体现状以及子女读书等情况,询问了他们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贫困户要重视教育、克服困难,确保子女完成学业;要增强信心、乐观向上,努力战胜病魔;要引智引技、增长知识、提升技能,努力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改善生活条件。

随后,慰问组与乡、村主要领导,驻村干部及贫困户代表进行了座谈。当了解到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建设、新村建设、能力建设几乎空白,产业发展空缺,自然灾害频发,加之多数村民家中病人多、子女多、劳动技术欠缺等因素导致贫困的情况后,该公司领导指出,精准扶贫工作重在精准落实上,要深入调研分析,找准“穷根”,结合“五个一批”等精准扶贫政策和村内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方案,在当地政府主导下,该公司积极参与,推动脱贫方案落地;要加强与贫困群众的交流沟通,积极转变他们的思想观念,逐户分析致贫原因、了解脱贫意愿,“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措施,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要充分利用好当地的优势资源打造特色产业,选好项目、及时申报、多方筹措资金、全面发动村民,共同创建村集体经济,带动村内贫困群众早日脱离贫困,奔向小康。(李鹏 王憧憬 林辉)

核理化院党委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春节放假前夕,核理化院领导、相关同志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等,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与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后保处党员徐鹏、孙勇、安防处党员张春芳、退管处党员张楠和党群机关党员吴俊等五位同志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及工作情况,并送上慰问金,真诚地转达了院党委的新春祝福。

在慰问中,五位困难党员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关怀和帮助,在新的一年里,要把对党组织的感激之情融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怀。(李敏楠 吴双双)

节前送温暖 情真暖人心——中核控制开展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

2月2日至3日,中核控制开展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切实把关怀与慰问金送到生活困难职工手中,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再添几分暖意。

为了让困难职工过上一个祥和的节日,由中核控制党委、工会组成的慰问组看望了公司困难职工,亲切询问了他们过年回家的时间和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同时叮嘱大家有难处找组织。受到慰问的困难职工表示非常感谢,会把这份温暖带给自己的家人,与他们共同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高倩)

西安核仪器厂赴包扶贫困村开展节前扶贫慰问

1月15日,西安核仪器厂到“两联一包”包扶贫困村周至县起良村开展节前慰问活动,为全村78户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和价值2万余元的生活用品。

慰问期间,该厂党委、工会负责人与村两委会班子进行了座谈,总结了去年一年扶贫工作,确定了今年的扶贫计划和目标任务。从2012年起,西安核仪器厂定点包扶陕西省重点贫困县周至县起良村,企业坚持按照精确扶贫要求,确立了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的思路,向村里派驻了扶贫助村工作队,投入资金、实物帮助村小学改善教学条件;还为所有贫困户制定了脱贫计划,并给与了经济上的帮助支持。为全村经济产业发展和整体脱贫作出了显著贡献,得到陕西省扶贫工作主管部门和贫困村干部群众的肯定。(刘勇)

航测遥感中心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情暖困难职工

2月2日,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领导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职工、老干部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其间,该中心领导一行每到一处,都亲切地与困难职工及其家人攀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就向中心反映,中心将竭力帮助他们解决。在走访慰问老干部和老党员时,该中心领导感谢了老干部、老党员为中心发展做出的贡献,并祝他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

此次双节期间,集团公司及地矿事业部下拨、航测遥感中心自筹送温暖和特困救助资金共计15.9万元,救助慰问职工127人,缓解了困难职工的生活状况,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组织的温暖。(航测遥感中心)

核化冶院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在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3日,核化冶院领导班子分三个组对离休老干部、退休老领导、困难党员、困难遗孀,开展了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在慰问过程中,该院领导全面了解了老同志的生活、身体情况,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保持好心情,一如既往地关注化冶院的发展,继续为化冶院的和谐稳定献计献策。(张静)


广东矿冶局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关心离退休老干部困难职工

    2月1日至4日,广东矿冶局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局属4个社区和局机关的离退休老干部、困难职工及家属,同时代表集团公司和地矿事业部党组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

    慰问期间,该局领导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嘱咐他们要克服困难、保重身体,同时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对核事业工作的支持和热情,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该局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伍鲜平)

 

广东矿冶局节前慰问工亡遗属和困难职工

    2月1日,广东矿冶局一行赴锦园社区走访慰问了原核工业七四五矿工亡遗孀和困难职工。

    在困难职工家中,该局领导询问了困难职工的身体状况,聆听了他们的生活困难,勉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眼前困难并感谢他们为核工业的建设和发展所作的贡献。广东矿冶局为困难职工送去了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锦园社区在广东矿冶局的带领下,共筹集资金136700元,走访慰问了180户家庭,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任建文)

二七二铀业春节前“送温暖”走访入民心

    2月3日,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带队走访慰问了公司困难员工、原二七二厂特困离退休老同志、老干部及老干部遗孀、建国前老工人和劳模等,为他们送去公司的关怀和温暖,确保困难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走访入户,温暖到家。每到一户,公司领导都详细询问每位员工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新年祝福,鼓励他们和家人乐观积极,努力战胜难关。在慰问老同志的过程中,公司领导尤其关注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对他们在核工业建设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期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司的发展。

    困难帮扶,员工为本。二七二铀业公司始终坚持抓好抓实职工帮扶工作,根据职工切实需要,建立了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开展了医疗互助、组建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送温暖”、定点帮扶、住院慰问、金秋助学等活动。公司领导、党委、工会常常深入困难职工家中,了解职工的困难情况和需求,送去组织的温暖。2015年,公司共补助帮扶困难职工391人,发放帮扶补助资金31.12万元。据悉,二七二铀业公司在2016年春节前慰问公司困难员工和原二七二厂离退休老同志等人员209人,发放慰问金19.68万元。(邓兰)

江西矿冶局机关党委深入扶贫村慰问困难村民

    1月28日,江西矿冶局领导与上饶市广丰区少阳乡党委书记、省局驻泉岭村专职书记等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泉岭村四户困难村民家庭,与困难村民亲切交谈,鼓励村民在乡、村两级领导的带领下,发挥家乡资源优势,积极发展养殖、种植业,尽早摆脱贫穷现状,过上富足生活。祝福他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同时送上扶贫慰问款3.6万元。(雷洪香)

江西矿冶局和七二一社区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特困家庭

    为了关心慰问困难家庭生活,体现党组织温暖。2月2日至3日,核工业江西矿冶局和七二一社区领导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居住在抚州金安小区和古城小区九户特困家庭,送上了慰问金。领导每到一家都与患病人员聊家常、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困难情况,鼓励特困家庭好好保重,勇于战胜病魔,并代表单位向特困家庭拜个早年,祝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张建国)

核四院组织节前走访慰问关怀离休老干部特困职工

    2月2日,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领导分成6个慰问组,带队走访慰问了在家属区居住的院级老领导、离休老同志、老党员老劳模、部分特困离退休职工,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

  其间,慰问组每到一家都嘘寒问暖,与他们聊家常,谈发展,介绍四院目前状况,交流“十三五”发展思路,亲切询问老同志们的生活身体情况,把组织的关怀、公司和员工的祝福带给他们,并表示,核四院有今天的发展,老一辈四院人做出了贡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核四院会始终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努力让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此外,核四院领导还指派离退办专程赴北京看望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并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受到慰问的老同志表示,非常感谢公司领导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望他们,纷纷赞扬新一届公司领导班子发展思路明晰、团结务实、拼搏实干,带领全体员工努力拼搏取得了好成绩,相信“十三五”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核四院会越来越好。(张磊)

二〇八大队领导一行节前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2月1日,核工业二〇八大队领导一行,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以及节日的祝福。

  其间,该队领导每到一户,都与困难职工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保重身体,过个祥和快乐的春节。(陈文渊)

新疆矿冶局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慰问干部职工

    1月28日,核工业新疆矿冶局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该局领导赴离退休干部、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和重病住院的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代表集团公司和地矿事业部党组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该局领导在与困难职工交谈时,详细地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表示要扎实做好老干部、老同志和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从政治上和生活上关心照顾好老同志。同时,组织希望老干部、老同志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新疆局的改革发展,为新疆局的经济发展发挥余热。(卢强)


沽源铀业春节慰问困难职工 彰显组织关怀
    近日,中核沽源铀业有限责任公司对王厚江、郭旺等9位困难职工进行了慰问,发放困难补助金15700元以及米、面、食用油等慰问品,为困难职工送去了深切关怀和新年祝福。

  沽源铀业以提高困难职工生活质量为己任,真心实意为职工办实事,解决职工生活实际困难。此前,为了让困难职工真正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该公司工会详细了解了困难补助职工基本信息,经核定公示后,给予困难职工救济帮助,彰显组织关怀。(单代旭)

中辐院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关爱离休干部困难职工

    2月2日,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组织人员组成四个慰问组,在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来到家中或病房看望老领导、老党员以及部分困难职工和一线岗位在岗职工,向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其间,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与大家亲切交谈,关心询问老领导、老同志和困难职工的身体、生活情况,叮嘱节日期间各值班岗位的安全。受到慰问的离退休老同志、困难职工和在岗职工对中辐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祝愿中辐院的发展越来越好。

  近年来,中辐院按照集团公司要求,把关心和帮助困难职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有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对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建立了困难职工档案,形成了帮扶救助管理体系,力所能及地为困难职工解决一些生产、生活问题,尽可能把组织的关爱送到职工的心坎上。(陈志 安凯媛)

二九〇所开展送温暖活动

    2月2日至3日,二九〇研究所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节前组成慰问组,走家入户慰问离休干部、省部级劳动模范、特困救助对象、身患疾病的老党员、退休人员及生活困难职工,送去上级组织及本级领导班子对他们的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每到一家,慰问组详细了解慰问对象家庭生活、个人身体情况,回答他们关心的单位发展等问题。双方交谈甚欢,气氛热烈。

    据悉,二九〇所领导班子早在去年12月底,就要求党群部门做好慰问对象的摸底排查工作,并筹措安排慰问资金。此次节前慰问,共送出慰问金8万余元。(郭连舫)


二三〇所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近日,核工业二三〇研究所领导班子带队慰问小组,前往离休老同志、困难党员职工、发生重大变故职工家中,开展2016年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其间,每到一户,慰问组一行都会代表集团公司、地矿事业部、省直工委和全所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介绍单位事业发展形势,解答提出的各种问题。离休、困难职工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用实际行动支持单位发展,努力为单位做更大贡献。

  本次慰问活动共走访36户,直接上门慰问11户。慰问活动切实把集体的关怀传递给了困难职工,进一步带动形成了关心爱护职工的良好氛围。(肖荻)


核二院“实”处着手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1月26日至2月4日,核二院分组分批上门慰问了长期卧床及住院的病号、部分高龄老同志、离退休老领导、离退休支部书记等63人。每到一户,该院领导都与老同志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情况,送上慰问品,并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

    根据集团公司的要求,核二院党委对建国前入党的6名困难党员及3名其他困难的党员进行了慰问并送去了慰问金。院工会组织对61名困难职工也开展了春节送温暖活动,给困难职工送去了慰问金,让有困难的职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同时院领导对核二院企管公司、幼儿园、门诊部、居委会、北京核二院图文制作公司等联系单位也进行了慰问,对各联系单位一年来对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加强沟通,主动发展,共同把核二院工作做好。(谢方苏)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慰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