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科普 » 正文

益阳市核电科普展览开展邀公众了解核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07 | 来源:桃花江核电有限公司

1月4日上午8点,新年上班的第一天,益阳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一楼大厅比往常热闹非凡。由益阳市委市政府及桃花江核电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益阳核电科普展览”开展仪式在一楼大厅举行。

益阳核电科普展主要围绕核能知识、核电发展、辐射原理、核安全及后处理等内容,以图片、文字、模型、互动相结合的展示形式呈现,展现出公众心中关心的核电科普知识。此次科普展先后吸引数百名领导、公务员以及媒体记者前来参观。桃花江核电人的热情、大方、认真给前来参展的领导们留下深刻印象。益阳核电科普展的建立、桃花江核电项目落户益阳也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表示,核电的建设对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包括老百姓的生活都有明显的影响。第一,核电能改变益阳的能源结构,拉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能够促进益阳绿色发展;第二,促进益阳经济总量的提升和益阳产业结构的整合;第三,能给老百姓带来一些新的就业机会,制造一些新的创业岗位;第四,能够极大地凝聚益阳老百姓的精气神。

桃花江核电总经理郑砚国表示,作为内陆第一个核电站所在地的益阳市,应该让广大干部统一思想,对核电有正确的认识,从而支持核电发展。在接下来的科普工作中,将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让公众更多地了解核电,关注核电。

自此次益阳核电科普展览开展后,益阳核电科普展接待参展工作将常态化、规模化。桃花江核电科普在益阳、桃江县、工程现场三个展厅全面提供正确认识核电的平台,让公众充分地了解核电、最大程度地支持、拥护核电,加快推进桃花江核电重启的进程。(胡湘蜜)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science/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