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三代核电技术步入大规模国际推广期 龙头股被看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25 | 来源:证券日报

日前,“华龙一号”国际峰会及“华龙之旅”系列活动在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开幕。峰会期间,中广核面向来自包括英国、泰国等在内的十余个目标市场国和合作伙伴推介了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技术及出口配套方案,进一步推动我国自主核电技术走出去。

受此消息提振,昨日,核电板块异动明显,板块整体涨幅达到1.67%。个股方面,板块内42只成份股实现上涨,上海电气涨幅居首达到5.72%,紧随其后的大西洋涨幅为5.01%,赣能股份和中国一重涨幅也均在3%以上,分别为4.61%和3.73%,此外,佳电股份(2.99%)、浙能电力(2.87%)、中国西电(2.75%)、东方电气(2.54%)、东方锆业(2.35%)、申能股份(2.35%)、群兴玩具(2.12%)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明显。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28只核电股受到大单资金青睐,其中,1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超1000万元,具体来看,中国一重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8299.78万元,特变电工大单资金净流入4283.59万元次之,而浙能电力、中国西电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3000万元,分别为3682.82万元和3143.71万元,此外,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还有,东方锆业(2842.17万元)、上海电气(2034.62万元)、申能股份(1916.59万元)、抚顺特钢(1791.74万元)、赣能股份(1416.18万元)、沃尔核材(1335.44万元)。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发布的中国涉核领域第一部白皮书《中国的核应急》显示,目前中国大陆运行的核电机组30台,总装机容量2831万千瓦,在建的核电机组24台,总装机容量2672万千瓦。其中,在建核电机组数位居世界第一,在建、在运机组总数位居世界第三。2015年,批复建设的核电机组为8台,开工建设6台,投入运行8台(其中投入商业运行6台)。无论是从获核准数还是开工数上看,中国核电发展速度正逐步回到福岛事故之前的水平。

随着核能事业发展,核电安全与核应急工作也需要同步提高。白皮书的发布,体现了国家对核电安全的重视,这有利于未来核电的安全可持续性发展。而在我国,除了环保、能源供应紧张两大因素之外,核电作为高端制造业的代表,海外前景美好也是我国发展核电的主要动力。

对此,东吴证券表示,核电海外扩张和内陆启动将继续拉升板块估值,装备企业今年将迎来订单拐点,业绩拐点于明后年开始体现,其中手握核心原材料、新产品品类储备丰富以及布局核电后市场的先行者会实现业绩大幅增长。最看好具备核电主设备核心零部件生产能力的企业,推荐组合:南风股份(核电风机、核电锻件、3D打印)、中核科技(国企改革)、应流股份(核一级铸件、核主泵泵壳、15.15亿元增发中广核参与)、台海核电(主管道50%市占率)。

申万宏源则看好核电产品收入占比高,业绩弹性大以及在关键核心部件国产化方面有突破的公司,重点推荐应流股份和台海核电,建议关注久立特材和中国核电。(记者 吴珊)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